两岸互联网论坛 钱宗良:两岸握对方钥匙能开对方门

两岸互联网论坛 钱宗良:两岸握对方钥匙能开对方门
2016-11-01

【NOWnews今日新闻  2016-10-30】

 

2016第八届两岸互联网论坛,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代表台湾主办方致辞。他表示,透过互联网+,健康产业从社区推到世界,两岸握着对方一把钥匙,都是开对方的门,庆幸有两岸互联网论坛建构双方沟通平台。

 

钱宗良表示,医疗、互联网、大资料的整合运用,与药品、医材开发是息息相关的,更关係着整个医疗服务的品质与民众的健康,更是我们下一阶段更具潜力的发展商机。生策会在臺湾已经成立了25年,在研发方面,有新创奖鼓励研发。在相关的遴选过程中,我们走访了臺湾很多优秀的医疗团队以及实验室,这对于两岸在医药方面的合作开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也为未来全球华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石。[

 

钱宗良说,臺湾的医疗技术享誉国际,全球两百大医院当中,臺湾占14家,因为有这样的条件,加上臺湾有很强的ICP产业、电子产业,有跨域研发的能量,来结合医学中心,透过健康产业来结合互联网大资料,为未来的医疗服务提供更高品质的包括远距照护、精准医疗等等。

 

钱宗良指出,这些服务未来必须要透过互联网,从社区推到世界,服务面向要更广,更多元,从传统的病患到亚健康的中老年人,甚至可以照顾到全体民众的健康。生策会将会跟中国臺湾网密切合作,变成双方的视窗,双方握着对方一把钥匙,都是开对方的门,要建构这个平臺。所以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开始建构这个沟通管道。

 

钱宗良进一步指出,现在国际的医疗器材和新药研发竞争非常激烈,两岸的合作非常必要。生策会今天非常荣幸跟臺湾市电脑公会、《NOWnews今日新闻》一起担任主办单位,由我们共同邀请了几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今天的会议,包括臺北医学大学、科技学院的李院长,李院长创设了亚洲第一个医学咨询研究所,同时协助制定臺湾电子病歷的标准,为臺湾电子病歷系统推动更多的説明。

 

最后钱宗良代表臺湾主办方面,再次感谢与会者的热情参与,也期待今天的会议是个好的开端,未来两岸在互联网、医疗服务等等方面会有更深化的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