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落脚台南 「生医下世代园区」签署MOU

南台湾生技医药产业进入新时代,工研院与成功大学携手在台南共筑「生医下世代园区」,2019年10月7日于南台湾创新园区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以细胞治疗与运算医学为两大重点发展项目,进行跨领域合作。台南市长黄伟哲受邀担任仪式见证人,对于工研院与南台湾首屈一指的医学中心成大结合,黄伟哲市长表示乐观其成,期待透过园区的成立,匯集南部生医研发的能量,为南台湾生技开创新局,市府也将全力支持并请各单位贡献第一线的实务经验。
 
生技医药是政府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方案中的主要项目,「生医下世代园区」落脚南台湾,除达到中央政府将国家级生技重镇延伸到南台湾的目标,对于台南生技产业的升级亦有正向助益。黄伟哲市长致词表示,生技产业在台湾一向前景看好,但风险也高,因此学术界的研发成果若能透过良好的制度促使产官学合作,是很重要的;期盼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工研院跟成大合作的初步成果。
 
近年政府积极串连中南部在地产业,为强化南部研发能量,继「国家生技研究园区」、「新竹生医园区」后,工研院与成大合作成立「生医下世代园区」,优先锁定细胞治疗与运算医学两大议题。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细胞治疗与运算医学皆属跨领域的主题,工研院属于法人的研发单位,成大则是南部顶尖的学术单位,双方未来将着重在培育人才,并会把相关技术成果引导至产业界。
 
成功大学苏慧贞校长也指出,学校一直希望所有的尖端研究可以落地,而工研院则拥有丰富的全球实务运用的经验,透过双方的分工,相信可以扩大并真正创造出亿万的生技产业。
 
经发局表示,台南科学园区是南台湾的科技重镇,提供了近8万个就业机会,占全市就业人口9%,南科园区厂商年产值约为全市整体产业产值的40%;6年多来,已有多家新创公司进驻科学园区,为南部产业创造独特的优势;生医下世代园区产业聚落的形成,将成为科学园区内的新兴主力,预期会带来更多相关产业的聚集,让世界看到台南市在生技领域上的国际竞争力。

 

 

 

新闻来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158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