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医疗科技进军波士顿 获1.25亿美元商机

科技新创国家队TTA赴美征战再传佳绩。科技部表示,12家医疗科技新创一起到美国波士顿举办demo day,与美东重要医疗科技大厂及学研机构进行180场次商机媒合,共获1.25亿美元的合作商机。尤其是智慧健康医疗检测和创新医材,获医疗大厂链结机会。

 

TTA在今年9月23日至25日赴美国波士顿参加The MedTech Conference 2019,并在9月27日于剑桥创新中心举办Taiwan Tech Arena Demo day。驻波士顿办事处处长徐佑典说,波士顿是全球医疗科技产业重要据点,全球20大药厂有18家在此设立据点,鼓励台湾优秀生技医药团队来开拓新市场。

 

科技部指出,聿信医疗展示最新人工智慧结合唿吸监测、声音辨识的技术,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FDA、美国麻醉医学会、美国牙医学会及美国军方先进医疗局等机构青睐,并获得临床试验合作评估及商机合作。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AI脸部辨识侦测心跳与疲劳医疗器材,获美国惠普公司及乔山健康器材的云端智慧系统合作。

 

宇康生科公司的术后可调式咽喉植入物,获得日本医材的全球通路合作。苡乐股份有限公司的医疗导管与伤口贴片平台,与国际大厂Terumo、Johnson & Johnson、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及麻州大学U MASS达成早期新创平台合作机会。

 

科技部表示,TTA除链结台湾科技新创与全球新创生态圈,更积极提升智慧医疗于人工智慧、软体及半导体等应用领域的发展,让台湾智慧医疗新创团队受到全球产业与投资人的关注。

 

 

 

新闻来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8/40832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