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诊你的医材知识大考验」正式起跑-挑战医材知识、丰富好礼等你拿!

「健诊你的医材知识大考验」正式起跑-挑战医材知识、丰富好礼等你拿!
【发布日期:2016-06-10】
:TFDA 医疗器材及化粧品组
  你知道上网拍卖家中用不到的医疗器材会触法受罚吗?你知道在网路上贩卖隐形眼镜是违法的行为吗?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以下简称食药署)为强化民众认识医疗器材,特别规划趣味的网路游戏,提供大众学习医疗器材相关知识,还有机会获得50吋液晶电视、iPad mini及随身硬碟等超过80项大奖,活动期间自105年6月6日起至9月6日止,欢迎全国民众踊跃参与,一起瞭解医疗器材拿好礼!
  食药署于今(105)年度举办「健诊你的医材知识大考验」网路抽奖活动(活动网站:http://www.fdasmart.com.tw),以臺湾环岛的趣味型式,藉由游戏的过程传达网路买卖医疗器材注意事项及使用医疗器材的正确知识,只要回答医疗器材相关知识题目并通过关卡即可获得抽奖资格,活动皆可重覆游戏,参与天数越多获奖机会越高,欢迎民众踊跃参加;除了主活动外,民众通过关卡后,将活动讯息分享至个人FB涂鸦墙,还可再抽超商礼券。
  此外,食药署特别提醒国人,在购买医疗器材时,一定要遵守「医材安心三步骤,一认、二看、三会用」:第一要先认识什么是医疗器材,第二是在购买产品时看清楚包装上载明的医疗器材许可证字号,第三则是在使用时要详阅说明书,才能正确使用医疗器材,透过简单的三个步骤,从选购到使用才能确保买到合法安心的医疗器材。食药署提醒民众为保障自身消费权益和生命安全,除了学习认识医疗器材,使用医疗器材前可先向相关专业医师咨询,并详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如有发现不良品或不法商品应立即向所在地卫生局、药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后品质管理系统(http://qms.fda.gov.tw/tcbw/)或不良反应通报专线:02-23960100进行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