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湾医疗科技展盛大开幕 智慧医院南向布局 台北市生技公会带领会员进驻参展

 

由生策会主办「2022台湾医疗科技展」12月1日登场,在南港展览馆盛大开幕,蔡英文总统也亲自到场参与开幕式,同时今年透过卫福部力邀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八国超过250位医疗院所执行长、院长来台,今年的医疗科技展预期加速台湾智慧医院方案前进南向国家医院。台北市生技公会理事长李淳廉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同时该公会有八家厂商进驻参展共襄盛举。

 


今年台湾医疗科技展包括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主委冯世宽、卫福部次长石崇良、国科会副主委陈仪庄、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创办人王金平、会长翁启惠、副会长杨泮池、副会长林百里等人皆到场参与。另外包括台北市生技公会理事长李淳廉、新北市生技公会理事长廖天伦,秘书长陈志明也都参加这项医疗科技盛会,企盼结合生技产业开创新兴市场。


蔡英文总统在「第六届台湾医疗科技展开幕式」时指出,面对全球后疫情復甦及供应链快速重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加速医疗产业的跨领域整合,持续扩大臺湾健康产业的优势。期盼产官学界共同努力,让臺湾的生医产业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市场带来更多商机,也持续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蔡总统强调,现在面对全球疫后復甦,以及供应链快速重组,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加速医疗产业的跨领域整合,持续扩大臺湾健康产业的优势。

 


总统说,要达到这个目标很不容易。我们需要产官学界大家一起来努力,让臺湾的生医产业能够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市场带来更多商机,也持续在国际上大放异彩。最后,总统祝福今年的展览活动,圆满顺利。


生策会会长翁启惠说明,随着国境鬆绑,今年台湾医疗科技展要带动产业走向海外,其中有两大重点:一是结合卫福部一国一中心医疗新南向医卫合作计画,让台湾数位医疗转型的经验,以及医疗创新科技产品能推进东南亚新兴市场;二是聚焦癌症精准治疗、质子及细胞疗法等国际医疗推广。


生策会表示,卫福部近年推动医院新南向合作计画,今年更在卫福部次长石崇良亲自走访东协国家后,成功促成东协八个国家共117家医院院长、执行长来台,总计人数逾250位。在医疗科技展期间,将透过大会安排与国内医界和科技业直接对谈,有望成为台湾医疗科技整厂输出海外指标的Demo Site,让台湾产业更快速推进东协市场。


依照将来台的东协各医院体系提出的诉求,来台希望促成三大重点合作:首先是当地想发展新智慧医院,希望能与我国科技厂针对智慧医疗设备进行合作;其次,东协医疗体系代表们希望观摩台湾智慧医院水准,若有机会希望台湾医院整厂输出东南亚;最后,东协医疗体系代表们也期待来台观摩台湾的癌症粒子中心,将台湾的精准医疗与细胞治疗技术引进东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