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盛大開幕 智慧醫院南向布局 台北市生技公會帶領會員進駐參展

 

由生策會主辦「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12月1日登場,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到場參與開幕式,同時今年透過衛福部力邀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八國超過250位醫療院所執行長、院長來台,今年的醫療科技展預期加速台灣智慧醫院方案前進南向國家醫院。台北市生技公會理事長李淳廉受邀參加此次盛會,同時該公會有八家廠商進駐參展共襄盛舉。

 


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包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國科會副主委陳儀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創辦人王金平、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副會長林百里等人皆到場參與。另外包括台北市生技公會理事長李淳廉、新北市生技公會理事長廖天倫,秘書長陳志明也都參加這項醫療科技盛會,企盼結合生技產業開創新興市場。


蔡英文總統在「第六屆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式」時指出,面對全球後疫情復甦及供應鏈快速重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加速醫療產業的跨領域整合,持續擴大臺灣健康產業的優勢。期盼產官學界共同努力,讓臺灣的生醫產業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市場帶來更多商機,也持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蔡總統強調,現在面對全球疫後復甦,以及供應鏈快速重組,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加速醫療產業的跨領域整合,持續擴大臺灣健康產業的優勢。

 


總統說,要達到這個目標很不容易。我們需要產官學界大家一起來努力,讓臺灣的生醫產業能夠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市場帶來更多商機,也持續在國際上大放異彩。最後,總統祝福今年的展覽活動,圓滿順利。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說明,隨著國境鬆綁,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要帶動產業走向海外,其中有兩大重點:一是結合衛福部一國一中心醫療新南向醫衛合作計畫,讓台灣數位醫療轉型的經驗,以及醫療創新科技產品能推進東南亞新興市場;二是聚焦癌症精準治療、質子及細胞療法等國際醫療推廣。


生策會表示,衛福部近年推動醫院新南向合作計畫,今年更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親自走訪東協國家後,成功促成東協八個國家共117家醫院院長、執行長來台,總計人數逾250位。在醫療科技展期間,將透過大會安排與國內醫界和科技業直接對談,有望成為台灣醫療科技整廠輸出海外指標的Demo Site,讓台灣產業更快速推進東協市場。


依照將來台的東協各醫院體系提出的訴求,來台希望促成三大重點合作:首先是當地想發展新智慧醫院,希望能與我國科技廠針對智慧醫療設備進行合作;其次,東協醫療體系代表們希望觀摩台灣智慧醫院水準,若有機會希望台灣醫院整廠輸出東南亞;最後,東協醫療體系代表們也期待來台觀摩台灣的癌症粒子中心,將台灣的精準醫療與細胞治療技術引進東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