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 鄧振中:沒必要修改生技條例

鄧振中:沒必要修改生技條例
2016-04-01

【台灣時報  2016-04-01 焦點  報導】

 

浩鼎案延燒!立委質疑「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圖利財團、為研發人員開後門,並要求檢討。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天說,隻是一家公司有問題,他認為暫時沒有修改生技條例的必要。

 

台灣浩鼎生技公司內線交易風暴延燒,中研院長翁啟惠甚至隔海請辭。

 

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表示,之前為發展生技業,經委會特別修訂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除可減少營所稅二十%,並排除公務人員服務法的限制,讓政府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可持有生技公司十%股權,還可兼創辦人、董事等職,為研究員開一個門,還破壞公務人員服務法及營所稅,根本量身訂做,是導致浩鼎疑雲的主因。

 

針對立委質疑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圖利財團,為研發人員開後門,要求經濟部檢討,鄧振中下午出席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過去通過生技條例有其理由,且給予生技產業不同於其他產業的獎勵措施,主要是考量生技產業發展需要長時間、投注資本較高。

 

鄧振中指出,目前也有不錯的生技公司正在發展,且成果良好。儘管浩鼎有問題,但畢竟是個案,且有另外一套法律制度在處理是否涉及內線交易等問題。

 

至於生技條例是否需要加入防弊機制,鄧振中表示,證券交易法等法律體系應足以處理防弊的部分,且規範嚴格,因此他認為暫時還看不出來有修改生技條例的必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