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控疫苗 將啟動授權

生控疫苗 將啟動授權
2016-04-06

【經濟日報(臺灣)  2016-04-04 上市櫃公司  記者黃文奇  報導】

 

生控疫苗基因公司(6567)公司旗下抗癌疫苗TVGV-1,明年上半年完成臨床二期試驗後,可望啟動全球授權;該產品療程僅要打三針,大大縮短抗癌治療程序。 

 

目前生控公司正規劃用該疫苗平台,結合當紅的免疫檢查點單株抗體技術PD-1等,全面發動抗癌免疫療法的第一線治療計畫。 

 

生控屬於國際間專攻免疫抗癌療法的新藥公司,由生寶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所創辦,近年全力發展抗子宮頸癌癌前病變的治療性疫苗,下一步將全面投入多種癌症治療。 

 

章修綱表示,近期將陸續與洽談國際大廠授權,順利的話明年第2季完成授權,公司將於2018年完成上櫃掛牌計畫。 

 

據悉,生控旗下的免疫療法受到矚目,因此許多原始股東在此次興櫃前都有意加碼再投資,但章修綱認為穩紮穩打比較重要,暫時沒有擴充資本額的打算。 

 

生控近期股價表現穩定,由於股東成員佳、股權結構集中穩定,較其他興櫃新藥股波動更小。 

 

章修綱說,公司旗下的抗癌疫苗平台,是一種蛋白融合平台技術,這種蛋白可以接上多種病毒抗原片段,而且與人體的免疫系統前哨站「樹突細胞」的結合能力極高,可以精準的引發對特定抗原的免疫反應,狙殺病毒,第一階段是聚焦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治療。

 

由於生控的抗癌技術平台的廣度極大,目前該公司正全面性規劃病毒感染疾病的治療臨床試驗,從子宮頸癌到B型肝炎、愛滋病、流感等,並將進一步推進到其他癌症的治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