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族群 題材一波波 中裕、智擎、藥華藥獲銷售契約、現金增資等加持 後市增溫

新藥族群 題材一波波 中裕、智擎、藥華藥獲銷售契約、現金增資等加持 後市增溫
2016-04-06

【經濟日報(臺灣)  2016-04-05 上市櫃公司  記者黃文奇  報導】

 

浩鼎風暴席捲生技股,但新藥股近期仍表現受青睞,業界評估,包括上櫃公司中裕(4147)、智擎等,而興櫃公司則有生控、藥華藥等,因陸續有嶄新題材,將成為下一階段新藥明星。

 

中裕旗下新藥TMB-355近期則好消息頻傳,公司也預估最晚明年首季應該可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市許可。中裕愛滋病新藥TMB-355若干產品組合近日完成國際授權,中裕與加拿大上市公司Theratechnologies簽12年獨家銷售契約。 

 

另外,智擎也不遑多讓,除了旗下抗胰臟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多項授權里程碑金將陸續入袋,而在美國上市銷售優於預期,該新藥併用5-FU/LV療法獲得美國國家癌症資訊網(NCCN)也列入2016年最新版中對於胰腺癌第二線治療指引的第一級(Category1)治療建議。 

 

除此之外,台灣不少新藥公司也得到國際青睞,其中,包括德英、東生華、懷特旗下新藥陸續解盲成功,也帶動股價大漲,並讓生醫股同步有慶祝行情。特別的是,興櫃股的生控、藥華藥、心悅、北極星等,也陸續有好消息傳出。其中,藥華藥不僅500萬股現金增資案順利募集完成,公司將於第2季完成上櫃掛牌。 

 

藥華藥旗下新藥P1101是新一代PEG長效型α干擾素藥物,目前該公司旗下有多種新藥已經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為國內指標性新藥公司之一。 

 

生控方面,公司旗下抗癌疫苗TVGV-1,明年上半年完成臨床二期試驗後,可望啟動全球授權;該產品療程僅要打三針,大大縮短抗癌治療程序。目前生控公司正規劃用該疫苗平台,結合當紅的免疫檢查點單株抗體技術PD-1等,全面發動抗癌免疫療法的第一線治療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