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首個生物科技產業園落戶經開區 計劃引進20至30個項目

7月22日,由中國保健協會、渭南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海峽兩岸大健康(酵素)產業高峰論壇暨生物科技產業園簽約儀式在渭南成功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百餘家酵素大健康企業及科研院所負責人集聚一堂探討酵素產業發展。

 

渭南市副市長高潔,省台辦經濟聯絡處調研員宋崇偉,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曉京、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李萍、台灣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台北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孝慈、市台辦主任郭永濤、市質監局黨組成員、總檢驗師張誠,渭南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韋紅革、管委會主任王小平出席並鑒簽。區黨工委副書記閆曉宇、管委會副主任段宏偉、黨群工作部部長鬍兆林、公安分局局長楊衛軍參加簽約儀式。

閆曉宇代表渭南經開區同王孝慈上台簽訂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園項目合作協議,首批入駐產業園的長青食為天果蔬酵素生產項目、廈門坤孚綜合酵素生產項目、台灣伍鑫蔬果酵素生產項目、廈門翼翔緣草本酵素生產項目和深圳清凈速酵素品牌孵化項目也成功簽約。據了解,海峽兩岸生物科技產業園項目規劃占地面積100畝,計劃引進台灣酵素和大健康產業項目20至30個,產值可達20億元。

 

高潔在致辭中向一直以來關心渭南、支持渭南的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歡迎和感謝。她希望渭南經開區能夠持續發揮區位和產業優勢,引領酵素產業發展,以積極的心態、開放的思維構建合作共贏的發展模式和產業平台。要秉承店小二服務理念,為投資者和企業家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和創業氛圍,讓企業更好更快的發展,助力中國酵素城實現產業聚集式發展。

 

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李萍、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聯盟理事長王孝慈在活動中代表台灣客商發言,對中國酵素城未來發展表示肯定,並對簽約雙方的合作給予了高度期望。

 

渭南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段宏偉向與會各界作了中國酵素城專題推介,他表示渭南經開區將把中國酵素城建設成為優質酵素生產示範基地、全球優質酵素集散中心,引領中國酵素產業發展。著力為各界投資者和企業家打造最優的產業環境、締造酵素產業第一區域品牌,建設環境、功能及入駐企業等均為一流水準的酵素產業園區。

 

來渭客商在儀式舉行前還參觀了中國酵素城核心區、示範區,中墾華山牧乳業有限公司,實地了解渭中國酵素城發發展現狀和建設情況。據了解,經過一年來的快速發展,中國酵素城已入駐企業30餘家,預計今年的銷售額將達到10億元人民幣,產能將達到8萬噸。預計來年產值將超過30億元,產能達到20萬噸。中國酵素城還將面向全球精選100家系列優質酵素產品,入選企業免費入駐中國酵素館,免費對接銷售渠道,免費宣傳推廣,免費開放「一館、一平台、六中心」,並享受稅費減免政策。

 

 

新聞來源:https://kknews.cc/other/kvrzx5v.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