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歐盟醫療器材法規

 

 

主辦單位: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樂證科技有限公司

課程時間:109年3月14日(六) 上午9:00-12:00

課程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76號11樓之1 康和大樓(松山高中旁,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招生對象:

  1. 有志投入生技暨醫療器材產業之畢業生或欲轉職從事相關產業者
  2. 對生技暨醫療器材產業有興趣之學員

課程費用:1,500元/人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pKq20

 

報名截止日:109年2月29日,如達開班上限40人將提早截止。

上課證明:將於課後一週內以電子郵件寄出。

 

【課程介紹】

歐盟為全球第二大醫療器材市場,也是台灣醫療器材外銷的重要市場,2017年歐盟發布了新版醫療器材法規,將於2020年五月開始正式實施。新版法規中針對技術文件、風險管理、臨床評估、上市後監督與警戒等要求…皆有著重大的調整,預計將衝擊醫材廠商未來在歐洲的布局,因此儘早開始著手MDR符合性的規劃與活動極為重要。本課程將帶您系統化地學習醫療器材法規規範及主要變革。

 

【課程目標】

本課程為介紹歐盟醫療器材法規的入門課程,介紹歐盟在上市前與上市後法規管理的要求,以及歐盟醫材指令 MDD 93/42/EEC 與歐盟醫材法規MDR 2017/745的差異,協助學員更有效率地理解醫療器材法規。

 

【課程大綱】

本課程將以重點題要的方式帶您認識:

1.  MDR架構下,未來申請醫療器材CE認證的流程

2.  醫材的定義、分類分級的判斷規則(含產品舉例)

3.  符合性評估 (conformity assessment) 路徑與其程序、要求

4.  MDR要求的技術文件與品質管理系統

5.  臨床評估與上市後臨床追蹤

6.  UDI系統、產品註冊、經濟營運者註冊、歐盟醫療器材資料庫(Eudamed)

7.  上市後監督系統、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市場安全矯正措施

 

【師資介紹】

俞力平 博士

 

現職:

樂證科技有限公司 資深顧問

 

主要經歷:

清弘生醫 醫材法規經理

自強基金會TCFST 醫療器材法規資深講師

瑞亞生醫 資深醫材法規專員

藥品查驗中心CDE 醫材審查員

陽明大學生醫影像暨放射科學研究所 博士

 

專長:

人因/可用性工程、設計管制與發開、安全風險管理及歐盟醫療器材法規與技術文件

 

※注意事項:

(1) 報名截止後,若達最低開課人數將於開課前2週發送『上課通知與匯款資訊』,在此之前請先不用匯款!

(2) 如遇報名人數超過上限者,則依報名先後順序決定。

(3) 報名人數如未達最低開班人數,本單位保有不開班的權利。

(4) 為配合講師時間或臨時突發事件,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日期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5)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益,恕無法提供課程講義電子檔。

 

 


Top